【授权翻译】温馨向无题(Robot!Jason/Dick)Jason是个机器人

无标题

作者:Hawkstout

配对:机器人!Jason/Dick

链接:链接

授权:
 

别人的梗:寂寞的小DickGrayson希望他能拥有更多的朋友/家人。Bruce大部分时候都因为工作而不在,所以他开始慢慢地给自己制造兄弟姐妹。Jason是第一个,但是最终因为Dick在机器人制造方面依然是个新手,所以Jason故障了。那时候他制造Tim已经完成了一半儿了,所以他完成了Tim好让后者帮他一起维修Jason,升级更新硬件。(梗的设定里面后面还有其他人物,但是文中没有,所以后半段就不翻译了)

 

写手的正文:

 

一天他突然就停止活动了。

 

Jason想尽一切办法想要动起来,做点什么。他什么都做不了,他甚至无法转动眼睛。

 

程序在他的体内冲撞,每一条指令都在尖叫。从电脑和人工合成材料进化成为能够触摸、能够说话的存在是难以形容的快乐。

 

Dick,Dick,Dick,拜托!

 

如果他是个人类的话他会意识到他正惊恐万分。

 

Dick也很恐慌,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的名字,嘴唇不断做出“Jay,Jay”的口型,即使Jason听不见,他也能够想象Dick声音里的恐惧。眼里冲撞的画面告诉他Dick正在摇晃着他。他的创造者,也是他的哥哥正满眼泪水。那男孩儿太小了,无法将他从他摔倒的地方抬起来。他不得不借助Bruce给他买的某种举重机器。

 

Dick在他的身上忙活了一周却毫无进展。他无法找到是什么出了问题。

 

我就在这儿。Dikie-bird,我就在这儿,拜托不要离开我!

 

他被放在一架工作台上,他能看见实验室。他看着Dick把注意力转向完成他的另一个机器人,Tim。

 

他本应该是Jason的一个好朋友,这样他们可以一起学习有关人类的知识。

 

对他,他只感觉到了苦涩和恨意。

 

Dick放弃了,忘记了他,继续前进了……

 

他……他在也不在乎他了……

 

Jason觉得自己从里面被毁掉了,但是他只能继续运作直到有一天Dick决定把他拆来做备用零件。

 

但是他依然爱他。

 

Dick……

 

他看着对方满怀期待地等着Tim活过来给了他的创造者一个拥抱。

 

他想要撕烂那块破铜烂铁。

 

他看着他们安静地交谈,Tim站在Jason专属的位置上。

 

他希望自己可以完全失去意识,也好过看着他的生活被他最爱的人遗忘。

 

然后有一天Dick走到了他的面前,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。

 

终于来了,Jason想着。他终于要把我拆掉了……至少我对他来说还有用。

 

Dick的手贴上Jason的脸颊。他说了些什么,然后有些泪湿了眼睛。

 

Tim在一旁,而Jason希望,不是第一次地希望自己可以闭上眼睛。

 

杀了我吧,拜托就只是杀了我吧,杀了我。

 

Tim递了件什么东西给Dick,而Dick开始工作。

 

即使这就是他所想要的,他依然非常害怕。他不想死。他不想重新变得什么也不是。

 

而且就算他被忘记了,他也不希望自己忘记Dick。不想忘记那样对他微笑的Dick,那个即使把他制造得比自己还高也要叫他小弟弟的Dick。那个总是小心翼翼维护他那些错位齿轮的Dick,那个靠在他身上让他弯下腰来这样就可以照着鼻子“一拳打倒”他的Dick。

 

他不能——Dick是他的创造者。

 

“不要担心Jay,我已经搞明白了,我们会把你修好。”

 

声音。

 

那是声音,Dick的声音!

 

他甚至一开始都没听明白那句话。修好他?

 

“我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,”Dick轻声细语地说,他估计以为他在自言自语。他以为——

 

Dick絮絮叨叨地说着话,他的话语像是Jason所知道的最美丽的一切事物一样沐浴着Jason。

 

Dick以为他关机了,他不知道Jason醒着。

 

“只要再一——”

 

感官和感觉和触感。

 

Jason发出一声混杂着快乐、解放和疲惫的呼叫,紧紧地环抱住Dick。

 

“Jason!”

 

Jason什么都没说。他只是紧紧抱着他不让他走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怎么——”

 

“已经过了好久了,”Jason说道,“我的日历显示距离我上一次运作已经过了几个月了。你还好吗?发生了什么?”他撒谎了。他为了Dick而说谎,因为如果告诉Dick他这么长时间以来所经受的精神折磨,后者一定会心碎的。

 

Dick回抱着他,“我很抱歉,我不够好,我没能把你制造好……我不得不先造完Tim好让他帮我一起维修你——!哦!这是Tim。”

 

另一个机器人腼腆地笑了。Jason感觉他那些陈旧的苦涩又升了起来。他知道他不该有这样的感觉,但是另一个机器人成为了他最大的噩梦成真。他回以一个假笑,但是什么都没说。

 

他只是继续抱着Dick,感受着Dick。

 

他永远也不会让这份感知离他而去了。

 

-END-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氧植物F | Powered by LOFTER